首页 > 旅游 >

先农坛里庆丰收

发布时间:2022-11-01 11:28:11来源:

小朋友体验稻谷收割。主办方供图

本报电  (记者邹雅婷)近日,“2022先农坛一亩三分地农耕体验季·收割水稻嘉年华”活动在北京先农坛举办。此次活动以“先农坛里识五谷 耤田丰收庆升平”为主题,结合线下体验与线上直播,让公众了解中国传统五谷知识和北京传统小吃文化,体会“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深刻含义。

当天的活动在《庆丰年》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3个小朋友分享了水稻看护日记,其他孩子齐声朗诵《农耕赞歌》。由主持人开锣,小朋友们齐喊“丰收喽”,收割仪式正式启动,在场嘉宾和10个小朋友一起收割第一镰新稻子。开镰后,从水稻认领小程序申请家庭中选出10组家庭代表,下田地亲自体验稻谷收割,感受农业丰收的喜悦。来自北京烹饪协会的非遗传承人讲述了以五谷为原料制作老北京小吃的过程。随后,孩子们在互动体验区体验了“五谷画”“簸箕画”的制作。最后一个环节,邀请当天入馆观众在文创体验区感受先农坛文创带来的文化盛宴。

“原来稻子是这样的,黄米和小米是这样的!”刘茵之小朋友说,通过参与活动,增长了农业知识,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

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馆长薛俭表示,收割水稻嘉年华是2022先农坛一亩三分地农耕体验季的收官活动,旨在让更多人走近先农坛,领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的魅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