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第 60 期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TOP500 榜单出炉

发布时间:2022-11-15 16:43:16来源:
IT之家 11 月 15 日消息,第 60 期全球超级计算机排行榜 TOP500 榜单出炉,排在首位的依然是美国的 Frontier。前三榜单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变化,日本的 Fugaku 富岳凭借 0.442 EFlop / s 的 HPL 得分仍排在第二,LUMI 位居第三。
  • Frontier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 Frontier 超算本次 HPL 得分是 1.102 EFlop / s,其成绩和 2022 年 6 月公布的榜单性能相同。虽然得分并未改进,但它的 HPL 得分依然是第二名富岳的 3 倍,这对计算机科学来说仍然是一个重大胜利。

除此之外,Frontier 在衡量混合精度计算性能的 HPL-MxP 基准上表现出了 7.94 EFlop / s 的得分。Frontier 基于 HPE Cray EX235a 架构,它依赖于 AMD EPYC 64C 2 GHz 处理器。该系统有 8,730,112 个内核,功率效率等级为 52.23 千兆 / 瓦,依靠千兆位以太网进行数据传输。

  • Fugaku 富岳

日本神户 Riken 计算科学中心(R-CCS)的 Fugaku 富岳系统在被 Frontier 机器挤下来之前,曾连续两年占据榜首。在本期榜单中凭借 0.442 EFlop / s 的 HPL 得分,Fugaku 保留了其在之前榜单中的第 2 位。

  • LUMI

LUMI 同样保留了第三的位置,不过本期它经过了一次重大性能升级。这次升级使机器的尺寸增加了一倍,这使得它的 HPL 得分达到了 0.309 EFlop / s。

IT之家了解到,唯一登上榜首的新机器是意大利博洛尼亚 EuroHPC / CINECA 开发的 Leonardo 系统。该机器以 1,463,616 个内核取得了 0.174 EFlop / s 的 HPL 分数。由中国国防科技大学开发并部署在中国广州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的天河-2A(Milky Way-2A)系统现在以 61.4 Pflop / s 的成绩列在第 10 位。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