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中老铁路国内段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单程压缩 1 小时

发布时间:2022-11-15 16:16:41来源:
IT之家 11 月 15 日消息,据中国铁路官方消息,11 月 15 日 8 时许,随着中老铁路昆明至磨憨间的 C384/381 次列车缓缓从昆明站驶出,4 小时 45 分后抵达我国边境口岸磨憨,标志着中老铁路国内段高品质动车组列车正式开行。

据介绍,昆明至磨憨 C384/1 C386/7 次高品质动车组列车单程运行时间仅为 4 小时 40 分左右,比现行列车缩短了近 1 个小时,运行时长减少 20%。列车在磨憨站区停靠 4 个多小时,让旅客既有充裕时间进行商务、公务活动,又能实现当日往返。

IT之家曾报道,截至 10 月底,中老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800 万人次、日均超过 2.3 万人次,国内最高单日发旅客 5.1 万人次。随着昆明至磨憨高品质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更好服务中、老两国经济合作和磨憨口岸城市建设。

《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中老铁路今日全线开通运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